首页 > 统计文化
小事成就大局 细节造就完美
——记农业普查改错环节小插曲

发布日期:2017-10-12 14:5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是2017年最大的一场雪,雪从昨天晚上就一直下着没停的意思。此时的雪还下的很大,走在路上不一会身上就会落上厚厚的一层,气温已经到了一年中最低的时候,地上的冰又覆上雪变的异常的难走。
    我们的办公室里,农业普查的工作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村里交上来的几千份普查表我们正在逐份认真的审核,我们被一摞摞的表格包围着,连抬头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这时听到了微弱的敲门声,开门是一对母女。我们办公室是在四楼的,她们上来身上的雪还厚厚的,脚上的鞋也湿了。让进办公室,女儿怯怯的开口了“我们是闫家的,你们这是农业普查办公室吗?”我们说“是!”这时她们说明了来意,原来在填写的普查表上“您家拥有几处住房?其中:商品房有几处?”当时入户是她们没有如实填写自己拥有的一套商品房,今天是特地来改的。早上她们先去了村委听说普查表已经送到了街道办,娘俩又冒着雪骑着电动车来到这。听到这,我们赶快对她家的表进行了正确的修改。
    同时我们也被这对母女俩感动了,这次改错也许只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却是我们普查工作的一个真实写照。想想前期我们的指导员、普查员入户调查时遇到的不理解,拒签等等不配合工作的行为,到最后通过我们的宣传和普查、指导员入户时耐心的解释进而得到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对普查工作的积极配合,这才使得我们的普查工作得以顺利圆满的完成。
 
                                                   临淄区稷下办事处农普办    王 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