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夸夸俺村的农业普查员

发布日期:2017-11-02 10:53:34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青年路办事处二十里铺村普查员聂婷婷
 
    聂婷婷是青年路街道二十里铺村的农业普查员,二十里铺村作为周村城区东部的一个大村,人口众多,村情复杂,全村现有户籍户数628户,其中572户在此次农业普查范围内。聂婷婷同志被推荐为村里的第三次农业普查员,负责全村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她深知自己肩上肩负的重大责任,正确处理村务、家务、普查的关系,圆满的完成了俺村的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
    她在思想上始终对政府负责,对农民负责的态度,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农普的工作中去。培训中她认真听取各位老师讲课,认真记笔记,一丝不苟,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直至问题明白清楚为止。通过参加培训,她充分认识到了农业普查的重要意义,农业普查是一项国情国力的重大调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同时认识到这次农业普查内容多,要求高,指导员和普查员受党和政府的委托,肩负着到千家万户收集原始信息的重任。为了弄懂各项指标解释,她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农业普查方案》。在调查摸底工作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他与其他普查员一起共同探讨、研究,积极向上级请示、汇报,得到办事处、区农普办的支持帮助。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开始后,在入户调查中,有的农户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孩,说不清家里的情况,聂婷婷只有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中午和晚上进行走访,聂婷婷同志是一个合格的农普宣传员,对调查对象进行讲解和宣传农业普查的意义,普查登记所需要证件材料,使老百姓相信党和国家对农民的优惠政策,得到了调查对象的配合支持,使该普查区顺利按时保质完成了普查任务。
    这次农业普查是聂婷婷同志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她圆满地按照上级要求完成这项任务,她的这种实干精神值得每个农业普查员学习。
                           
                                                        周村区青年路街道办农普办    贾文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