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项措施深入挖掘宣传“最美基层统计人”

发布日期:2017-11-02 16:4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广泛宣传基层一线统计人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精神,凝聚统计改革发展正能量,进一步调动广大统计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淄博市统计局在全市统计系统广泛开展“最美基层统计人”推选活动,形式多样地宣传优秀基层统计人员的先进事迹。
    一、层层推荐,把先进典型选出来
    4月份,省统计局正式启动全省统计系统“最美基层统计人”评选活动。淄博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全市统计系统立即行动,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积极推荐基层统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推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和社会反响。各区县统计部门严格按照推荐选送办法,完成相关工作程序,推荐上报候选人30名。
    二、深入挖掘,把榜样标杆立起来
    根据各区县统计局报送的众多优秀基层统计人材料,淄博市局组织专人,对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好中选优,准确把握“最美基层统计人”的本质特征,提炼先进人物和事迹的精神内涵,深入发掘先进人物的典型意义,确保这些统计系统的榜样和标杆过得硬、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引领统计工作新风尚。市统计局对推荐材料进行认真把关,反复审核,在省统计局确定我市5名同志为全省“最美基层统计人”人选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全市“最美基层统计人”人选10名。
    三、大力宣传,把最美事迹传出去
    淄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承江同志多次强调要以全省和全市“最美基层统计人”评选活动为契机,利用市、县、镇办各级各类媒体,通过各种方式,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大力弘扬全市统计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一线统计人员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基层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和统计人员的理解和认可。
    一是积极配合省统计局开展的系列宣传报道活动,认真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关注山东统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确保市、县、乡三级统计人员全部关注。同时,积极推荐部门、企业统计从业人员关注,扩大山东统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二是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效应,在10月27日《淄博日报》第六版以彩版的形式,专题刊登了《淄博市“最美基层统计人”事迹》,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三是精心制作淄博市“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短片,在淄博市统计信息网、“淄博统计”政务头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多个媒体播放,宣传典型、传播正能量。
    四是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全省“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宣讲,按照省局“工作扎实过硬、事迹真实感人、最能代表本市水平”的要求,结合前期材料审核情况,以事迹材料为依据,在我市当选的5名“全省最美基层统计人”中选拔推荐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统计所的王颖侠同志,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统计系统“最美基层统计人”事迹宣讲。
    四、学习先进,使先锋模范多起来
    通过广泛发动、层层推选和大力宣传,全市统计系统将“最美基层统计人”打造成了讲担当、讲奉献、讲作为的统计品牌。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工作者将以此次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基层统计人”为榜样,在系统内形成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推动淄博统计现代化建设,促进统计事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