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信息分析 > 统计信息
2017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生产总值3521亿元 增长7.8%

发布日期:2017-11-02 11: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据省统计局审核反馈,2017年1-3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352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3.7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1810.1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增加值1607.7亿元,增长9.7%。
    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一是经济运行速度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合理区间,发展的韧性增强。前三季度增速虽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回落0.5和0.3个百分点,但仍比去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高0.1个百分点。我市GDP增速比全国增速高0.9个百分点,比全省高0.2个百分点。
    二是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的协调性增强。同口径相比,三次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3:52.3:44.4调整为2.9:51.4:45.7。第一产业占比下降0.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占比下降0.9个百分点,服务业占比提高1.3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6%,比去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服务业拉动GDP增长4.2个百分点,比二产高0.7个百分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三是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发展的可持续性增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国地税收入427亿元,增长32.5%,占二三产业增加值比重12.5%,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73亿元,增长7.9%,占GDP比重达到7.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