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一天忙到晚的基层普查员

发布日期:2017-08-10 13: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镇普查员在工作忙、事情多、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农业普查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认真负责,勤钻业务,深入指导,确保了我镇农业普查工作各阶段任务的高质量、高标准顺利推进。
    业务娴熟是搞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基础保障。我镇普查员深谙其重要性,积极加强自身的农业普查业务学习。积极参加我镇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同时利用晚上认真钻研农业普查《普查员手册》,勤学苦钻,在遇到不懂和不确定的情况就主动向乡农普办业务人员请教,直到弄懂,通过不断的学习,将农业普查的各项业务知识牢牢掌握,了然于胸。
    田菲同志,我镇的一名普查员,也是一位“准妈妈”。自己的大女儿很小,不到两岁,在PDA设备(数据采集终端)录入期间,都是先把自己的女儿哄睡后,在进行PDA设备(数据采集终端)的录入,在最后的PDA设备(数据采集终端)录入冲刺阶段,有个村的200户左右,本来让他2天录完,可第二天一早就录完把表拿回来了,刚开始以为他录得快,没在意别的,可后来,听别的普查员说,她晚上录入到凌晨4点中,人家说赶得紧,孩子睡后,就一心想抓紧时间录,不知不觉就听见鸡叫了。
    李贞同志,也是我镇的一名普查员,同样是一位怀有身孕的“准妈妈”。在错误修改期间,由于长时间的坐立劳累,导致身体出现了问题,好在虚惊一场,最后医生嘱咐她要躺着静养。苏珊珊、单密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并且都不到一岁。农业普查工作在寒冬腊月开展,同时又和新农合收缴,年底各项工作在时间上“撞车”,增加了普查的难度。不过人家克服种种困难,按时按质完成交代了各项普查工作,孩子感冒住院,拿着PDA设备(数据采集终端)在医院录表。
    为了全镇的农普进度,基层普查员几乎都是以“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坚守在第一线。正是因为他们才确保了我镇农普工作顺利完成。
          
                                                临淄区朱台镇农普办   朱志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