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20 18: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市局召开区县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全市统计工作实际,“四举措”切实加强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做好核查工作。认真按照全省统计局长会议上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做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着重做好工业、投资、批零住餐、服务业等企业的核查工作,重点抓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特别是对于年内新增企业,市局要集中统一组织全市新增企业培训,进一步明确统计报表任务和要求,明晰一套表网上填报操作流程,切实提高联网直报率。市局各专业科室要和区县统计局及时沟通协调,根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市统计一盘棋观念,上下齐心,共同发力,确保各项统计指标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水平。

    二是认真落实全市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区县)经济运行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要求,及时、全面、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管理与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统计部门负责协助做好监测指标数据的汇总、分析工作。其他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重点做好对本系统专业数据和情况的调度,做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判断,每月25日前将分析材料抄送市统计局。

    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密切关注重点指标变动趋势,坚持深入企业、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分析,对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分析,早解决。及时调度GDP核算基础指标数据调度,做好月度经济形势预警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加强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逐步完善统计机构,配备配强专(兼)职统计人员。要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全面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能力水平,提升统计人员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企业统计台账,指导企业按要求建立健全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着力提高企业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