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部署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 以考核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4 16: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认真完成市政府对全局政务公开评估考核有关事项,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严格部署全局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重点分析评估考核中存在的弱点难点事项,并以此为契机,为新年度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谋好划、部好局、开好头。

    一是把握要求、明确责任。局长邱承江高度重视全局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为认真抓好市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淄政办字〔2017〕161号)精神的落实,确保2017年在市政府政务公开评估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专门召集分管负责同志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并将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务公开牵头科室进行了具体明确,就高质量完成好上报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把握任务、明确分工。建立科室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对接,细化落实措施,办公室、人事科、法规科、综合科等职能科室严密结合评估“五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和政务公开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的内容,严格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强化统计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第三次农业普查等重点统计工作,认真整理上报材料,确保做到内容翔实、上报及时、规范有序。
    三是把握长远、明确目的。以完成市政府政务考核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特点,研究统计部门报送材料的17条任务清单内容,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要求,不断改进和提高政务工作水平,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活动,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丰富公开内容,改进公开方式,增强公开实效,着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公信力,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