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邱承江局长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8-01-25 10:2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市统计局局长邱承江作为全省三个市统计局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邱承江就“淄博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到,淄博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已经结束,我们通过汇总资料编辑形成了《淄博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辑录》一书,整个试点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邱承江介绍了全市试点工作的主要经验,谈了三个方面:一是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是试点工作成功的重要保证。试点过程中,省局及省直有关部门多次给予指导,帮助解决了许多困难和问题,为正式编表提供了有益经验。二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是试点工作成功的重要保障。市政府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常委、副市长对试点工作先后三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市委改革办三次就试点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督导。三是部门通力协作是试点工作成功的关键因素。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各负其责,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分别落实责任人员,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邱承江阐述了全市试点工作在基础资料、编制报表、组织协调等三个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高质量完成编表任务,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稳步推进;二是编表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工作量大、难度高的工作;三是完善体制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