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8-10-29 10:4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廉洁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近日,淄博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到鲁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进一步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场所,听取了监狱狱警对鲁中监狱情况的介绍,集中观看了亲情帮教片《心之桥》。随后,在警示教育会上,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作忏悔演讲,讲述了他们也曾身居要位、手握权力,也曾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过贡献、奉献了青春,但在各种利益的诱惑下,如何突破了底线,迈出罪恶的第一步,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身陷囹圄,失去自由,从领导干部蜕变为犯罪分子的心理历程。服刑人员对社会对家庭的深深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敲响了廉洁从政的警钟。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深刻认识到因“一念之差”而带来的“一墙之隔”失去自由的巨大反差,增强了树牢遵纪守法意识,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的自觉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加倍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断强化底线意识,坚守统计人的职业操守,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为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