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加强部门联动促清查出实效

发布日期:2018-11-19 13:3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经普办组织召开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清查数据通报会议,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统一思路、制定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实效,全力确保普查清查工作圆满收关。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张吉祥,副主任吴勇参加会议。
    市经普办向参会部门介绍了全市自经济普查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通报了当前单位清查数据结果比对情况,分别与各部门研究探讨了清查结果与实际底册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并就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统一思路:一是要切实加强清查数据的审核、分析。市经普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与各部门及时加强沟通,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面做好普查单位的查遗补漏工作。要按照省经普办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查数据的上报,认真组织做好确认表的填写、盖章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清查阶段工作的总结上报。按照上级要求,清查数据上报后,将随后上报各市清查工作总结。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认真组织区县对口部门认真做好数据的汇总,细致做好清查数据结果的分析研究。市经普办要全面统筹,认真汇总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各部门普查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抓好普查清查数据不重不漏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清查阶段工作的总结上报。三是扎实推进普查各阶段工作。认真完成普查清查工作是为明年正式登记打基础的重要行动,要正确认真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站在全市的高度组织协调普查各阶段工作。对拒绝或妨碍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开展工作的行为,或虚报、瞒报、漏报清查资料的,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相应条款予以处罚。市经普办和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工作的互通和联系,以经济普查为契机,实行数据共享,加强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经济普查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经普办先后和参会各部门就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均表示,一定按照全市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主动思考、深入分析、共同促进,全力确保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质量。市编办、市工商局、市税务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民族宗教局等六部门以及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