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个到位”扎实开展PPI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6 08:5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格贯彻落实PPI调查制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数据质量,市统计局精心部署、科学安排,坚持“四个到位”推进PPI企业调研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部署要到位。提早谋划,将全年调研重点放在权数占比较大的石油、化工两大行业,同时,结合报表质量,将报表中问题较多的企业作为本次调研重点。制定调研计划和工作时间表,坚持问题导向,提早汇总报表疑问,采取实地入企座谈调研的形式,面对面进行业务指导。
    二是情况摸底要到位。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在当前各项政策影响下,企业上报的调查规格品的生产、销售及上下游产品市场情况,产品规格的细化标准等,进一步掌握本轮基期内调查企业及调查产品的稳定性及市场走势。
    三是制度落实要到位。针对以往报表的差错点,有的放矢地向企业统计人员讲解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制度,强调价格调查“同质可比”的大原则,对价格采集中常遇到的运费与关税、计量单位、长期合同价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数据失真的严重危害,强化企业统计人员对数据真实性的认识。
    四是检查督导要到位。对比年报会下发的《企业保存留档内容简化表》,逐一对企业基础资料进行检查,从企业基本情况信息卡、纸质版报表到原始凭证、台账,查缺补漏,提出指导意见,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基础资料建设,确保PPI价格数据数出有据、数出有源、有据可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