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风雨同行 点亮经普

发布日期:2018-12-10 14:32: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淄区稷下街道经济普查路娜同志工作体悟    


    随着经济普查工作的开始,我们五个不同地方的姐妹们有缘聚到了一起,开始了在一个办公室里办公的日子。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有五个人,都快顶两台戏了。工作开始,我们就把办公室当成了另外的一个家,早上不到八点离家,晚上快六点才回家,加班的时候我们有时都十一二点才到家。工作中有苦有乐,我们更多感受到的还是乐。

    我们属于不同年龄段,可是我们却没有所谓的“代沟”。跟她们年轻的在一起,自己都觉得年轻了。开始时大家都相互不熟悉,可是时间不长,大家都不分彼此了。我们是临时的办公室,就是在一起工作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所以彼此都很珍惜这段缘分,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从来没有过争吵,当然为了工作有分歧是存在的,但是那是为了工作,不影响我们的感情。
    工作中我们互相帮助,有了问题共同探讨,互相商量。大家平时在一起的时候都超过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了,所以我们都是一起吃饭,一起休息。所有的东西大家都彼此分享,所有的工作也都一起分担。
    经济普查中,我们一人分管一片。可是在我们“小家”中,没有分的很清楚,不管谁片里的工作大家都一起干,谁工作的快谁就帮工作量大的一起。有时候忙起来没有时候吃饭,我们就派代表去餐厅打饭,当然这个代表每次都是我,所以每次食堂的大姨都觉得我比较能吃。
    回想当初刚接触到这份工作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可能做不好,经过这段时间跟她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渐渐地觉得自己可以胜任了。刚开始录入PAD时,感觉工作量很大,而且非常繁杂,慢慢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虽然还是忙忙碌碌,但是我们却显得从容了。面对每天满满的工作,我们觉得很快乐,因为我们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经济普查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最有意义的莫过于认识了她们几个朋友,认识了没有架子的领导。或许后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相信,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们经普指导员都快顶四个诸葛亮了。相信随着时间的增加,我们的友情也会继续升温,更相信即使我们的经普工作结束了,办公室解散了,我们的联系也不会断,我们的友情更会天长地久。
    亲爱的大家,很荣幸认识你们,更荣幸有机会把我们的友情写到稿子里。希望我们团结一致,把经普工作圆满完成,为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画上完整的句号。让这短暂的相知相聚,带给我们长久的相亲相爱。我爱我们的经普工作,我更爱一起工作的你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