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信息分析
淄博市城镇化率超过70%进入高级发展阶段

发布日期:2018-04-08 09: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淄博市常住人口为470.84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26%,位居全省第三位,城镇化发展进入高级阶段。
    中国城镇化发展蓝皮书指出,根据城镇化发展的“S”形曲线,当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城镇化率低于30%的时候,处于城镇化初始阶段,城市人口比重很低,城镇化速度相对缓慢;当城镇化率处于30%-70%的时候,大量农村人口涌向城市,城市人口比重增至60~70%,城市经济有了很大发展,城市规模日趋扩大,城镇化高速发展;当城镇化率超过70%以后,城镇化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城市经济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发展平缓,这一阶段是城镇化发展的高级阶段。
    根据省统计局反馈,截止2017年年底,淄博市常住人口为470.84万人,位居全省第11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26%,位全省第三位,居青岛济南之后,高于全国11.7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68个百分点,城镇化发展进入高级阶段。淄博城镇化发展正在从以速度为主转向速度、质量并重的发展阶段,突出以人为本,注重质量发展,城市经济将占据主导性地位,城镇化将取代工业化成为淄博发展的主要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