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年轻,真好

发布日期:2018-07-30 16:4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9月,参加工作才几天,就收到通知,参加农业普查工作。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那时是极为兴奋的,因为我是农民的儿子。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次报考基层,也正想倾才尽智为农民好好服务。
    参加培训的时候,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参加农业普查的骨干力量大多都是青年,正是这次农普,才结识了这么多热血青年和前辈们。这让我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年轻人所特有的情怀。
    这几个月来,我们全县的业务同事们常在一起商量小区画图、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各项工作。不论是在qq群里同事们孜孜不倦的解答和那句“加油,相信你”的鼓励,还是在培训会上大家的热情的互动;也不管是在业务研讨会大家疑惑不解的争论声、谈到深处的欢笑声,还是找大问题解决方案后会心的欢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或许领袖的诗句能概括我们当时的感受。
    自豪?有一点儿吧!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正是这次农普,让我们有了一路通行的快乐!
    --年轻真好!     
    当人们热衷于双休、假日到哪儿的时候,又有谁知道:
    对于我们这批从事三农普的基层工作人员来说,加班加点早已是一种常态!
    张家坡地处山区,园林面积较大,果树种植多,园林作物多样,而且没有农闲,一年四季都忙。谁都一摊子工作,但没有人叫苦,仍然勤勤恳恳工作;清查摸底,需要各村积极配合,每个村的负责人也都话无二说;农业普查业务性强,年轻人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领导的统筹规划,县农普办的悉心指导,各村普查员的不懈努力,这些事我们的农业普查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的保证。虽然过程曲折,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有了这些坚强的后盾,我们在开展工作时就有了足够的底气!
    12月底清查摸底一结束,市、县便相继召开了农普登记培训和系统录入培训,我们张家坡的农普人员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培训之中。虽说牺牲了休息时间,但谁也没有抱怨。
    元旦期间,村里的普查员便开始了入户登记工作,四个管区年轻的负责人天天去村里指导工作,牺牲了周末和节假日,只要村里的普查员一有问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给予指导。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常态!
    这次农普的工作量很大又很细,几个月下来,镇农普办的兄弟姐妹们,跑遍了全镇每个村落,这让我们更加熟悉农村,也更加热爱农村。
    农业普查已到了冲刺阶段,但我们这些与三农普结缘的年轻人将始终坚守在农村基层工作的路上,有了三农普的这段经历,我们也更加坚信--
    未来,属于我们,属于年轻人,属于敢于接受基层考验的年轻人,属于勇于接受挑战的年轻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年轻,真好!
 
                                                沂源县张家坡镇农普办   桑花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