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以讲促学 市统计局开展统计业务知识轮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 10: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为全面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上水平上层次,市统计局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以增强“八种本领”和“四种能力”为目的,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组织开展了“统计业务知识轮讲”活动。活动从2018年7月份开始,每周一举办,市局全体人员和各区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参加听课学习。


    为确保此次轮讲活动取得实效,市统计局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授课和听课进行了具体要求。授课方面,第一轮授课由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讲授本部门业务基本概况和基本知识,深度剖析统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第二轮授课由各科室、事业单位副职或其他同志授课教授具体业务知识。听课方面,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轮讲活动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做到学习有考勤,读书有笔记,培训有记录,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首讲由市统计局首席经济分析师、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科长王起同志,为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讲授“统计综合评价方法简介”,正式拉开了“统计业务知识轮讲”活动序幕。

 

    “统计业务知识轮讲”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宽全市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的业务知识领域,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为打造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服务一流的统计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