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耐心细致、不厌其烦--诠释基层普查员执着、敬业

发布日期:2018-09-26 13:4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普查员李秀丽


    李秀丽同志,是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本次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普通一员。在本次经济普查中,她工作认真仔细,态度热情,面对困难找方法不放弃,总能把手里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世纪花园辖区内有284家法人单位、339家个体工商户。涉及各行各业,有事业单位、建筑业、餐饮业、各类服务业,工作难度可想而知。面对繁重任务、复杂情况,她没有推卸,没有牢骚,反而觉得能把这个艰巨任务交给她,是对她的信任和肯定。为了按时、优质地完成好任务,她起早贪黑,不厌其烦。从接到任务开始,李秀丽就认真做好每一户单位的入户笔记,把每个单位的发表情况、收表人、联系电话、入户门牌号都在笔记本上仔细记清楚。由于普查过程中不断收表、发表,普查表过多过沉,经济普查包都背坏了。为了不影响个体工商户的正常营业,就利用一早一晚错开他们的客流高峰期,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感动受查单位。
    记得有一个企业抵触感特别强,每次去都会关门走人,根本不听解释,李秀丽没有气馁,连去三次,最后用耐心和坚持感化了企业人员,最后填写了清查表。有的单位或是个体户没人在家,有的单位或是个体户填报不合要求等,她往往要跑上五趟、六趟、七趟,她牺牲了休息时间,没有周六日,没有白天黑夜加班加点。
    李秀丽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普查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普查员的执着与敬业。相信在她和同志们的努力下,团结一致,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一定能顺利、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