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责任扛在肩 使命重如山--张店区第四次经济普查中党员先锋事迹

发布日期:2019-01-22 15: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张店区经普人员为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这些普通的身影中,时常有党徽在胸前闪耀,她们是众多普查员中的一份子,也是千万党员中的一员。
                                           

奔忙的生命孕育者

    宋娜,女,35岁,中共党员,2004年7月到马尚镇政府工作,一直从事统计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统计岗位上任劳任怨。
    2018年6月,马尚镇被定为淄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从文件的下发到综合试点的启动仪式,短短一周的时间,她多次带领市区经普人员实地勘察启动仪式场地,与礼仪公司对接各种细节,筹备启动仪式普查员的统一服装,确保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她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和怀孕初期的妊娠反应,根据上级反馈的5000余家单位底册,对辖区内的33个村居进行底册划分,由于时间紧,任何重,面对庞大繁琐的底册划分、与新材料交易中心、创业大厦等楼宇对接普查表的填报等一系列工作,她顶着身体的各种不适,与统计所的同事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后期的查遗补漏工作中。
    10月底根据区局和市局反馈的新增单位名单,她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拖着怀孕5个多月笨重的身体逐一打电话核实,一坐就是一天,有时忙起来,早上倒上的水,到了中午才想起来喝。晚上下班时,腰都直不起来了。有不配合的单位态度恶劣,拒不提供申报材料,有些单位甚至打5-6遍才能找到人,核查出企业的实际销售收入,在企业上交的申报材料中,她一一审核、录入并上传材料,多次去税务部门帮助企业盖章,有些单位的材料出现了问题,她细心讲解,不厌其烦。在她的坚持不懈和认真排查下,马尚镇贸易业新增单位达到了19家。


                                                     路灯下的身影
    傅家镇南苑绿洲社区作为刚成立几年的新社区,人群居住集中,周边沿街繁华,东西跨度大,法人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极多。作为一名普通的普查员,汪娜和全区1000多名两员一样,佩戴上工作证对辖区家单位进行“地毯式”清查登记。从南苑绿洲沿街房开始进行地毯式清查,每到一家先给户主们发放经济普查告知书。对有抵触情绪的,她会耐住性子给她们详细解说“四经普”的意义,有的营业执照挂的很高看不清,她就踩着板凳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再认真做好登记工作。有很多法人单位公章在总部,导致无法顺利进行,没办法,她只能骑着电动车亲自去总部填写盖章。还有的法人单位老板不在无法进行正常登记,她就一遍、两遍的上门。每天打电话确认一遍“今天,您是否有时间”,直到这张表格登记完成,她的心里才感觉轻松那么一点点。

    有的法人单位注册地址在家里,白天基本都没时间,她就打电话询问:“您看晚上几点方便呢?”汪娜老公由于工作忙也是经常不在家,她只能带着孩子一起入户登记,就这样她在路灯下挨家挨户填写清查表,孩子在身边玩耍的背影,留在了一个又一个傍晚和街头。经过她不懈的努力,提前完成了清查阶段工作,受到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一致表扬。

    党员是一面旗,走到哪都会带动一片,不管有什么样的任务、什么样的困难,她们都敢于冲锋在前,在她们的模范带动下,普查员们都更加努力的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中去,为全区普查任务的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