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服务业单位试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8 09:4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第四次经济普查服务业数据质量,提前掌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遇到的问题,便于总结处理问题方法途径,为全面普查登记提供有效指导,12月中下旬,在第四次经济普查正式登记之前,淄博市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服务业单位试填工作。
    服务业涉及行业多,规模普遍较小,小规模企业多数无专业财务人员,财务账目不健全或代记帐不能全面准确反映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直接影响普查数据质量。试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从服务业各行业企业中选取规模不同的企业,先让企业自行填报普查表,再由专业人员上门视普查表填报问题进行重点解释说明,便于发现填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将处理问题方法及注意事项集中汇总整理,形成普查登记“明白纸”,有针对性地进行全面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元旦过后,第四次经济普查正式登记伊始,淄博市广大普查员手持“明白纸”入户登记,普查对象对统计指标涵义明晰,极大方便了普查员登记工作,确保了普查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