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三步走”做好规下工业抽样框整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1 14: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规模以下工业抽样框是奠定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后规模以下工业经济统计调查的基础,是推算规下工业经济发展总趋势的模型,对全市未来五年规下工业数据质量至关重要。对于此次规下工业样本框整理工作,淄博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三步走”圆满完成规下工业抽样框整理工作。
  全面部署,召开区县培训会。市局接到省局下发的《关于整理规模以下工业抽样框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区县规下抽样框整理培训会议,组织各区县负责同志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强调整理抽样框工作的具体标准和上报要求,要求切实打牢规模以下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基础。
  深入基层,逐一排查。区县组织专门负责人员走进企业、走进样本村,逐一排查企业存活情况,深入了解样本村工业发展情况。对目录企业抽样框中关闭、被兼并、转产等类型消亡企业或升规模企业及时从样本框中剔除;因规划调整、村(居)拆分、拆迁等原因消亡的地域抽样框及时剔除;村(居)因环保或城区改造等原因不在发展工业情况重点标注,确保最终样本框真实可靠有效。
  结合规上退库企业,及时查缺补漏。在核实抽样框时,要将经普遗漏及从规上库中退出的单位及时补充进来,通过实地核查,严把审核关,将新增企业或者村(居)信息补充完整,确保最终样本框全面覆盖规下工业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