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开展“统计服务进千企”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10: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明确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计服务进千企”专项活动,此次活动是全市统计系统全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营造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帮助企业提高统计能力,提升企业填报数据源头质量,全面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谱写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统计力量。
  此次全市“统计服务进千企”按照“抓住重点、精细服务、强本固基”的原则,以全市规上企业为载体,以提升服务为目标,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统计职能,通过主动提供精细化的统计服务,着力搭建统计部门与实体企业联系沟通平台,构建统计服务新格局。通过开展统计服务进千企活动,全面完善规范企业统计行为,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管理制度,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促进企业报表数出有据;全面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素质,加强对企业统计从业人员的业务指导,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促进统计法治宣传,强化企业负责人与企业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的观念。
  据悉,为全面推进全市“统计服务进千企”专项活动实效,打响“统计服务进千企”的统计品牌,此次市统计局将成立9个服务队,分别由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并联合各区县统计部门,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奔赴全市联网直报单位名录库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等251个企业现场开展统计点对点服务,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并按照活动要求填写《淄博市统计局“统计服务进千企”服务卡》(一企一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