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内强政务素质 外树服务形象

发布日期:2019-12-30 09: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统计局开展业务知识轮讲,对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公文规范化与公文写作和推进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以崭新的面貌找准定位,提升水平,努力开创全市统计系统政务工作新局面。

   一是全面提升公文写作能力。首先介绍了公文写作的概念与特点,并对近年来公文变化情况进行了逐一讲解说明;其次对政府机关部门15种常用的公文行文格式、行文规则、常见错误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结合实例对公文的写作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重点叙述,让每一名工作人员切实提高公文处理水平。

   二是规范发文程序。着重从公文的制发、处理和流转等方面进行规范,针对公文处理工作中易出错、需引起注意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严把公文起草关口,严把公文运转关口,规范办理规程、强化公文审核,确保公文运行的规范有序和高效无误。

   三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让统计系统全体人员了解政务公开的概念、意义,让全休人员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活动,全面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决策公开、制度公开等内容,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升统计服务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