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5 08:3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党委组织部、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局,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市局直管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决策部署,按照《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淄统发﹝2018﹞76号)有关要求,加快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适应统计工作转型变革需要的基层统计人才队伍,现就开展首期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各区(县)统计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文昌湖区经济发展局)会同党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负责本地人选的推荐工作,市局直管企业负责本单位人选的推荐工作。各区(县)、单位按照不超过以下名额推荐申报,淄川区6名,张店区6名,博山区5名,临淄区6名,周村区(含淄博经济开发区)5名,桓台县5名,高青县5名,沂源县6名,高新区3名,文昌湖区1名,市局直管企业2名。
    二、选拔范围及条件
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的范围、条件按照《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各区(县)、各单位执行时不得搞变通、打折扣。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推荐申报(2019年2-3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联合下发通知。各区(县)统计局和市局直管企业作为报送主体单位,层层发动、层层宣传、层层推荐,确保将基层优秀统计人才推荐上来。各区(县)统计局、市局直管企业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积极推荐符合条件人才参与选拔。
    2.资格审查(2019年4-5月)。根据各区(县)、市局直管企业报送人选情况,市统计局按照选拔条件和标准,对人选基本情况、资格条件、工作实绩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综合评定,在充分讨论基础上,提出入选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建议人员名单。
    3.确定人选(2019年6-7月)。根据专家建议人选情况,市统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候选人员名单并对候选人员进行考察,考察无异议的,在淄博市统计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正式发文公布名单,并颁发证书。
    四、有关要求
    1.选拔工作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拟推荐对象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考察审核、集体研究决定,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选拔条件、拟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等,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2.按时报送材料,各区(县)统计局和市局直管企业请于2019年3月25日前将推荐工作报告、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审批表(附件1)、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各一式3份报市统计局。同时,附15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用A4纸仿宋3号字打印,一式3份。推荐工作报告内容包括:推荐审核工作组织情况、公示情况、举报核实情况、推荐意见等内容。
    3.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征求统计执法监督部门意见,确保推荐人选无各类违法违纪情况。
    4.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部门意见,证明该同志无入选市级及以上其他人才工程情况。
    5. 推荐人选工作实绩及有关获奖情况证明材料(同时报送PDF扫描件),人选1寸免冠彩色近照3张(含电子版)。
    五、组织领导
    市统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全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具体工作由市统计局牵头。
    1.高度重视。实施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根据入选条件,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开展,确保将符合条件人选推荐上来。
    2.精心组织。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采取组织推荐方式进行。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宁缺毋滥,各单位务必严格把握标准,没有合适人选可不推荐,确保人选经得起检验。
    3.严明纪律。各单位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决按照选拔资格条件推荐人选,对人选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认真细致核查。市统计局对参加选拔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对不符合条件要求、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并对推荐单位通报批评。
    联系人:李占栋 3887166   刘思维 2182017
    邮箱:
liusiwei@zb.shandong.cn
    材料报送地址:张店区联通路306号市直第一综合办公楼809室,邮编255095。

    附件:1.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审批表.doc

          2.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doc

         


                                                        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统计局
                                                           2019年2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