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文化
立足岗位 担起责任--记第四次经济普查指导员曲浩田

发布日期:2019-04-11 14:3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这次经济普查,适逢临淄区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和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践锻炼活动,曲浩田同志作为今年来雪宫街道办事处实践锻炼的工作人员,在这次经济普查工作中从事雪宫街道经济普查办公室普查指导员工作。
    一丝不苟,强化学习。曲浩田同志作为刚步出校门的学生,此前从未做过类似工作,这次被安排开展经济普查,曲浩田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反对不担当、不负责的行为。在经济普查工作开展进行过程中,曲浩田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初心,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积极向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咨询请教,并经常主动和街道普查员们交流沟通,直到把问题弄透学会,把业务工作掌握好。
    讲究方法,耐心沟通。经济普查工作开展范围广泛,辖区内相关企业、社会团体、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都是普查对象,曲浩田同志多次深入辖区基层,耐心、细致地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掰开揉碎讲给对接企业负责人,并且告诉这些负责人普查获得的数据都将绝对给他们保密,不会损害他们的商业利益,打消他们的疑虑。在工作中,曲浩田始终保持和善的态度,与被普查单位友好交流,维护了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形象,获得了对接单位的一致赞赏。
    任劳任怨,尽心尽力。经济普查工作内容多,任务杂,需要基层经济普查员经常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尤其雪宫街道办事处位于临淄城区,工商业企业多,使得雪宫街道经济普查任务繁重,而人手又少,曲浩田同志按照上级具体分工,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确保工作及时完成,为雪宫街道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曲浩田同志是一名普通的经济普查指导员,是我国千千万万经济普查指导员的一个缩影,他和其他经济普查员并肩携手,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向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