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个强化”力推CPI调查工作上新水平

发布日期:2019-04-03 09:5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增强业务技能,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淄博市局近期对全市CPI调查点联络员和采价员进行全面业务培训,以“四个强化”力推调查工作上新水平。
    一是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消价调查工作关乎国策民生,调查数据与党的政策措施出台密切相关,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测量仪、矫正器和风向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岗位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消价调查工作。
    二是强化依法依规调查,严控数据质量。要强化落实依法依规调查的工作责任,做到学法、懂法、尊法、执法,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要进一步夯基固本,加强CPI源头数据的采集、审核和评估,严控基础数据质量关,确保调查工作源清流洁,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增强调查能力。业务能力决定工作质量反映工作水平。一方面,要继续加强采价业务知识培训,特别是新方法的培训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与时俱进提高法律意识、法律素养和依法调查的能力。
    四是强化沟通协作机制,凝聚强大合力。联络员工作是保障和促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环节,主要职责是组织协调和配合好采价员工作及统计督查检查调研工作;采价员工作是价格调查的关键环节,做好上下沟通联系尤为重要,要发挥好上传下联的枢纽作用,及时做好情况问题的沟通反映和解决。切实抓好岗位责任落实,建立起上下畅通、高效运转的沟通协作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统计调查及执法督查工作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