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一季度全省财政运行平稳 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

发布日期:2019-05-13 09:2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一季度,我省财政收支运行平稳,实现良好开局。

  具体来看,1-3月,全省财政收入完成1804亿元,比上年增长4.4%,剔除不可比因素后,可比增长6%;财政支出完成2599亿元,增长12.3%。 

  从实施情况来看,减税效应开始逐步显现。去年下半年国家出台了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形成翘尾减收。今年初,国家又出台了第一批减税政策,加上我省自主出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下调20%等政策,减税效应逐步释放。全省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分别下降34.4%、18.4%、9.9%、8.7%。

  支出进度明显加快。一季度,财政支出完成预算的25.3%,为近年来同期最快水平,也快于时间进度0.3个百分点。同时,政府债券发行进度进一步加快,一季度累计发行812亿元,平均利率为3.29%,为今年各地早安排早使用债券资金创造了有利条件。

  重点项目支出得到保障。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20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占比77.5%,比上年同期提高0.05个百分点。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科学技术、教育等支出分别增长18.6%、16.6%、11.7%。(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孔进 范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