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学习 狠抓落实 市统计局积极推进统计宏观数据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08:3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新统计工作手段,提高统计工作效能,拓宽数据来源渠道,增强统计数据质量,淄博市统计局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年”的有关要求,按照《2019年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全市统计宏观数据库建设工作。在前期项目审批立项和建设预算资金批复等工作完成基础上,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学习先进经验、强化项目前期规划,5月15-16日,局长孙忠廷带领相关人员赴青岛、潍坊市统计局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

   每到一地,通过听取介绍、演示观看、询问交流、资料收集,考察学习小组深入了解了两市在宏观统计数据库建设方面的现状、成效、问题及大数据背景下统计信息化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围绕统计改革、统计服务、统计工作等领域,与市地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习交流探讨。下一步市局将在考察学习基础上,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尽快消化吸收有关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确定好我市宏观统计数据库建设的总体构架和阶段步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