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弘扬五四精神 青春担当有为

发布日期:2019-05-07 10:5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正确引导我局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市统计局举办“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系列活动,积极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
    一、弘扬体育风尚,开展足球友谊赛




    4月28日晚,市统计局与市委编办足球健儿们齐聚绿茵场,进行一场激烈精彩的足球友谊赛。赛场上,双方队员全力攻守,每一次巧妙的过人和精彩的射门都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和呐喊,现场气氛热烈、和谐融洽。此次活动,既是一场足球友谊赛,又是一次交流会,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在拼搏中彰显友谊,从交流中获得快乐,不仅使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了单位间的文化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更多地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以更好地达到强身健体、沟通交流、互相促进的目的。
    二、看望山区儿童,奉献一片爱心




    4月30日,市统计局组织团员青年十余人前往沂源县东北庄小学看望儿童,为他们带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具。孩子们对于我们的到来非常开心,兴奋地抱着书包仔细瞧,还亲手制作了感谢卡,用稚嫩的声音齐声喊:谢谢叔叔阿姨!




    献爱心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对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们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更多地帮助孩子们,将爱心传递下去。
    三、参观扶贫车间,体验精准扶贫



    活动还参观市统计局第一书记帮包村石桥镇毫山村扶贫车间建设情况。车间是由我局援建的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分两部分:腰果剥壳和拖鞋制作。两个项目都简单易学易操作,农闲时候,村民都可以来到扶贫车间工作,按件计费,补贴家用。在拖鞋制作车间,村民们有的在清点材料数量,有的在穿针引线缝制,看到我们来了都纷纷起身,热情打招呼。一双双纯手工制作的拖鞋针脚细密结实,一点不比工厂里的差。村民王大娘说,自从有了扶贫车间,我这点手艺也有了用武之地,每天有事做还能挣钱,感谢扶贫的好政策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