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顺利完成上半年企业用工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6 09:2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及时了解当前企业用工及其变化状况,准确判断就业形势,根据国家和省统计局的安排部署,市统计局严格按照调查方案的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强化措施,提高标准,顺利完成了上半年企业用工调查工作。

  一、认真细致,做好调查前各项准备工作。上半年,国家点和省点企业用工调查同时进行。调查前,重点抓好了调查单位的核实、替换和新增工作。一是及时对信息变化的企业进行更新,及时对破产注销不具备上报能力的企业进行替换,确保调查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做好样本扩大工作,根据调查方案要求,国家点和省点分别增加了10家企业,通过认真比对企业规模、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活动等信息,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满足调查需要。扩大后,国家点调查企业共40家,省点调查企业共60家。
  二、分类有序,积极抓好数据上报工作。根据国家点和省点调查方案的不同,国家点和省点企业分别采取不同的网上直报程序,数据采集的方式方法并不完全相同。为此,认真制定下发了调查平台使用手册、企业用工调查说明等材料,进一步明确了上报方式、时间和要求,明确了各级的责任分工,确保及时顺利的完成调查任务。
  三、严格要求,积极开展数据审核改错。为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在上报过程中以及上报结束后,积极开展调查表的数据审核改错工作。此次调查,主要涉及企业的经营状况、用工变化情况、用工预期及招工难易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对报表进行完整性、逻辑性审核,及时发现并修改报表中的错误,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可靠有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