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坚持四个原则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进程

发布日期:2019-06-03 09:22:3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淄博市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和《淄博市统计局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局党组书、局长孙忠廷做动员部署讲话,全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以忠诚干净为基础,以事业为上为导向,以能力素养为依托,以群众评价为参考,努力为广大干部提供了一个好的发展平台,不断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统计工作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二是要严格组织纪律。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决策议事,严格按程序决策、组织原则和规章制度选拔任用干部。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和“双签字”制度,坚决杜绝“带病提拔”,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轮岗交流,是组织锻炼干部、促进成长的重要举措,是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需要,每个干部要正确对待和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干部职位调整;四是要严守廉洁纪律。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摆正权利和责任的关系,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强化警示教育,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为干部成长锻炼、展示自我提供了契机和平台,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认真梳理科室职责,不断加强对新业务知识学习,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