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淄博市统计局组织参观红军师师史馆

发布日期:2019-08-01 08:4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统计局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四个跟进”工作要求,于7月31日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领导干部和军队退役人员到红军师师史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观看了“滕田编队、光荣诞生”、“抗击日寇、浴血奋战”、“驰骋华北、攻无不克”、“开国大典、光荣受阅”等六大主题内容,通过详实的文字、千余幅照片和数百件实物及雕塑,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开国大典红一师”80多年的战斗历程和精神风貌。

    参观过程中,该部队“铁心向党、争上头阵、敢打硬仗、永争第一”的旅魂,“争劲、虎劲、闯劲”的旅风,“铁流劲旅、所向披靡”的旅训让令人印象深刻、无比震撼。一段段光辉的历史,仿佛又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开国大典红一师”创造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建立了不朽的光荣功勋,为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所有参观人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辈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所思所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自觉对照标杆,提升思想境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统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