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干部风雨同心共排险情

发布日期:2019-08-15 09:5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山东半岛登陆影响,我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恶劣天气,淄博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预警防御II级应急响应,城区局部地段积水严重,市统计局“双报到”工作所在的张店区马尚镇龙泰苑社区部分楼宇地下车库及储藏室受灾。得知这一情况后,市统计局主动联系龙泰苑社区,于8月12日下午,组织13名党员志愿者到龙泰苑社区,与社区干部一道开展防汛排涝除险情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到社区后,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在社区周书记、董书记和网格员带领下,分成两组,分别从室外、室内两个环节进行隐患和险情排查。在室外,大家冒着风雨,检查道路上各排水口是否有污物遮挡,及时清理覆盖在井盖上的落叶、树枝、杂物等,清除障碍,确保排水畅通;在室内,大家深入到地下一层储藏室和地下二层车库,检查防雨水倒灌沙袋是否摆放到位,发现滴漏水处10余处,及时拍照取证,查找漏水源头,一一做好记录,以便进一步采取措施,做好小区防御内涝灾害工作,保障小区居民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统计局还将按照“双报到”工作部署,根据社区需求和“三张清单”内容,结合我局实际,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社区实际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双报到”工作中创新举措,扎实开展经常性的社区为民便民服务活动,亮党员身份、树统计人形象,让党员真正融入到社区共建活动中,将“双报到”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