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市统计局围绕这些方面“做文章”!

发布日期:2019-08-19 10: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统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统计服务、统计监测、统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思路履行统计职能,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一、“四个全面”保障统计服务进千企行动质量
    我局在全市统计系统印发《淄博市统计服务进千企行动方案》,围绕全省“十强”产业,全市“四强产业”“四新经济”和构筑“753”现代产业体系选取1000家企业,对企业数据质量、业务能力、运行监测、统计法治宣传进行分层次、有步骤的详细指导。通过开展“统计服务进千企”行动,旨在实现“四个全面”:一是全面规范企业统计行为;二是全面夯实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全面提高企业统计人员能力;四是全面开展统计法治宣传。
  二、“四个紧盯”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新经济监测
  我局持续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新经济统计监测工作,先后出台了《淄博市新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方案(试行)》,联合市发改委共同印发了《关于配合做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监测的通知》,完成了《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监测责任分工表》等系列工作。采取紧盯统计监测工作机制的建立、紧盯监测指标体系的修订完善、紧盯监测指标的目标值及监测方法确定、紧盯监测工作的责任细化要求等“四个紧盯”对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新经济监测工作进行了督促和保障。
  三、公开公平培育选拔基层优秀统计人才
  我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通知,开展首届“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人选选拔工作。在选拔过程中,注重公平、公正、程序完善,一是明确选拔条件,突出工作实绩,面向我市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企业等基层统计单位。二是规范推荐程序,严把选拔标准。选拔工作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三是实行目标管理,落实相关待遇。对入选人员实行目标管理,年度评估“合格”的,每人每月享受1000元政府津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