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工业统计数据联审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6 08:5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局工业统计数据联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于8月20日召开上半年工业统计数据联审暨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成旭到会并讲话,各区县局分管副局长、负责工业专业的业务骨干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和各区县上半年工业统计数据进行了审核分析;会上围绕做好统计检查核查工作,周村区做了经验发言;各区县就工业统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市局从工业数据质量核查、治理瞒报和漏报问题、规下抽样调查调研、月报查询、名录库审批、业务培训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工作稳定发展,张成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当前形势要有清醒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治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定决心和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趋势。二是对统计工作要创新机制。从规范企业统计台账和支持台账的原始记录入手,通过编制相关软件程序,增加审核条件,搞好与部门数据比对分析,实现对企业统计数据的科学管理,为领导决策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有新思路。到年底还有几个月时间,首先面临的是常规性的工作,要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四上”企业纳统工作各项要求,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规上工业培育纳统,按照制度要求扎实做好企业退出和新增工作;通过建立实施“四强”产业奖励机制,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市工业统计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