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精准纳统 助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9-08-08 15:4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我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攻坚,培育壮大新旧动能转换骨干企业,全面准确反映我市经济发展实绩,市统计局本着“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原则,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纳统工作。
  一是借力普查,扎实有效开展新增排查。通过第四次经济普查“地毯式”单位清查,摸清了我市经济的家底。在纳统工作中,充分借力四经普,将清查摸底的数据进行筛选分类,逐一核实达到规模以上标准,初步排查出30多家拟新增工业企业。
  二是积极创新,完善部门联动的纳统机制。为保证纳统工作的顺利开展,统计局计划牵头,与发改、工信、商务、住建等部门共同建立“准四上库”,开展“准四上库”企业定期监测。借助建设统计宏观数据库契机,对尚未达到规模以上统计范围企业,搭建市属联网直报平台,实现规上规下企业全覆盖统计监测,相关职能部门组织,通过该平台对“准四上库”企业跟踪监测培育。
  三是精准纳统,努力提高入库企业质量。“准四上库”企业定期监测制度形成后,对符合“四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标准的企业在政策、措施上予以扶持,对达到规模以上统计标准,发展前景良好、成长性高的“准四上库”企业纳入国家联网直报平台,按照部门管行业管发展管统计的原则,采取措施保证纳入规上企业的质量,保证经济指标增长的持续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