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第十届全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16:2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工作,9月20日上午,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在市统计局举行。会议邀请了市人大、政协、市委各有关部门、市直各单位领导同志以及新闻媒体,市统计局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内的3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全市统计系统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工作成果和广大统计工作者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忠廷主持会议并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统计开放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今年以来统计工作取得的成就。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成旭从《数说发展 见证辉煌》和《数说时代 统计你我》两个方面配以统计数据、图表、照片等形式,向大家全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在国民经济、民生社会事业、城市综合实力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统计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有关工作内容。

  为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统计生产方式和技术手段的变革,制作了《统计数据的生成--联网直报数据》宣传片,让参会代表更加直观地感受统计数据生产方式和工作流程。

  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位参会人员最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高度赞扬了近年来统计局在统计服务、统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期望,与会人员现场互动,从各自工作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充分展示了统计人风采,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科学性和严谨性的认识,达到了宣传统计、了解统计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