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以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为引领扎实推动“服务企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30 09:0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统计局以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要求贯彻到统计服务中,扎实推动“服务企业”向纵深发展,获得企业好评。
  一是架起一座政企沟通的桥梁。主动走进企业,持续开展“统计服务进千企”行动,在数据审核、报表流程、运行监测、法治宣传上提供精细化服务,积极宣传企业转型好做法,主动反映企业发展新需求,通过分析报告的形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完善一套数据评估的机制。向企业印发《统计台账》,实施《淄博市主要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及评估办法》,规范统计数据质量控制流程,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系列培训,积极指导外商投资企业进行年度运营情况的网上联合申报,进一步促进企业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和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启动一项人才选拔的工程。面向企业在内的基层统计单位,组织开展全市首届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评审,向最终评审确定的30名基层统计人员颁发证书,并积极协调做好每月1000元政府津贴奖励,大力弘扬基层统计人才的专业精神。
  四是建立一个法治宣传的阵地。突出企业的“需求导向”,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重点企业,突出宣讲企业不得触碰的统计法律底线,涵盖“漏报、瞒报、虚报均属于统计违法行为”等内容,用法律法规的框架促进企业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形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