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山东自贸区首家金融机构挂牌开业

发布日期:2019-09-09 09:0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青岛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挂牌开业,获颁了金融许可证。这是山东自贸区挂牌成立的首家金融机构。

  据悉,青岛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开业后,将全力加强对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内现代海洋、国际贸易等产业金融服务支持。在金融政策支持方面,通过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开设专属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专项审批机制等措施,积极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贸易结算服务;在金融产品创新方面,通过积极试点出口信保融资、仓单(提单)质押融资业务模式,推进全口径跨境融资下人民币贷款发放,探索建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等措施,积极为自贸区企业提供金融创新服务;在金融便利服务提升方面,通过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完善“跨境e家”服务平台等措施,积极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服务;在金融风险管控方面,通过制定符合自贸区特点的风险管理政策,建立自贸区业务风险管理模型、风险预警机制和风险考核机制,构建信息支持系统及风险管理组织架构等措施,全力保障自贸区企业金融安全。(记者 白晓 通讯员 王民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