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煤炭数据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1 13:3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政府《关于对全省重点耗能企业煤炭消费情况进行核查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市需要在9月10日至月底之间,完成辖区内重点耗能企业数据自查、区县核查、市级抽查、省级复查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经顺利完成了数据核查的各阶段工作,并且上报数与核查数一致。

  为做好省政府交办的任务,我市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对全市煤炭消耗情况开展一次详细摸排并严惩弄虚作假者。二是提前部署,准备充分。市统计局提前筛选核查企业名单,主动下沉基层带着区县业务人员边干边学,将市区两级能源统计业务骨干分别编入各核查组,并对核查组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三是部门联动,高效衔接。市发改、工信、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对煤炭消费数据核查工作高度重视,派出精兵强将积极协助配合做好本次核查工作。四是主动对接,保障有力。主动对接省级核查组,根据上级要求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一天之内完成六家企业的核查工作。

  从核查结果看,我市上报数与核查数一致,整体数据质量较高。重点能耗企业主要能耗指标上报数与现场核查数的偏差幅度接近于0,较去年核查的偏差幅度大幅缩减,显示出能源统计数据质量较同期有大幅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