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统计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13:1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局干部职工,10月20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理论报告会,邀请淄博市知名的政治理论专家,市委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淄博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刘相谦教授为全体人员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云同志主持。


  刘教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从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以及牢记初心使命、创造历史伟业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国际国内总体形势,剖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基本态势和国际经济格局变化的进程,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独立自主到富强发展之路,点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处的关键时期,以及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历史伟业,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张亮云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刘教授的宣讲既有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精彩分析,又有对国内经济发展的独到见解,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使我们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刘教授报告的内容,一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二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齐自身短板,以有解思维破解难题,努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力,提质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报告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统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