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6 09:4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秘密高于一切,保密就是保安全、促发展。为有效提高全局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统计局不断增强思想认识、活化培训形式、延长培训覆盖面,扎实有效地提升保密工作意识和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有效做好全局保密工作,淄博市统计局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科技强密原则,充分发挥局党组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责任,制定符合实际的保密工作要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制作、收发、传递、保管、借阅、复制、维修、销毁等各个环节保密管理要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政治责任。


  

  二是活化培训形式,有效增强保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现场教学与集体培训、互动与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保密知识培训,从思想认识、主体责任、专项检查、政治审查和追责问责等方面,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不断优化保密工作流程,增强保密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113日,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市直机关第一综合楼关于保密知识的宣传栏,让大家亲身领会保密的重要性。114日,在211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保密知识培训,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和各科室职责分工,详细提出保密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进全局保密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延伸保密覆盖面,全方位加强统计系统的保密意识。严格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强化对局机关、事业单位和各区县统计系统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全方位做好保密工作。114日下午,在803会议室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专门就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责任感进行了专题部署,明确要求各区县统计局要召开本系统保密工作会议,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新时代保密工作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