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全方位严要求确保疫情期CPI调查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02-26 10: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月逢“5”、“逢0”日是CPI调查工作采价日,为及时准确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淄博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三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给CPI调查工作带来的困难,有效保障了调查源头数据质量,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CPI调查工作按时有序开展。

    一、早部署  早行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伊始,全队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一是及早联系采价员,掌握各调查点情况,便于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及时向上级专业处室报告情况,取得工作的具体指导;三是针对集贸市场和部分商场关门停业问题,研究如何更能准确反映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的价格采集办法,经上级同意后实施。

    二、严标准  严要求

    一是严格要求采价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奔赴采价点进行现场采价,详细观察市场商品供应情况,记录实际交易价格,比对价格涨跌幅度;二是严格选择出行方式采价,必须步行、电瓶车、私家车,禁止乘坐公共交通,通过手持电子终端设备及时将一笔笔价格数据发送到指定管理平台。

     三 、强督导  重实效

     一是加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采价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每逢采价日,专业人员都深入现场督导采价,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情况问题。二是针对集贸市场关闭,肉、蛋、菜、水果等商品又处于多变的现实状况,指导采价员在农贸市场附近的摊点进行补充采价,确保了CPI调查的真实性,保障了调查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