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培训“三保”力促规下工业抽样调查

发布日期:2020-03-09 09: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鉴于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今年起更换了新样本,新样本调查对于样本企业和样本村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近日,市统计局不等不靠,在报表之前举办了规模以下工业统计视频培训,各区县、相关乡镇工作人员及样本村辅助调查员近1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三保”措施,切实打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基础。
  一是规范要求,严格保证培训效果。会上,市统计局全面讲解了规模以下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和联网直报平台功能,重点强调提高规下抽样调查规范性、明确数据产生环节要求等。培训中,分条目列出样本村辅助调查员、乡镇和区县工作人员职责,责任落实到人,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报送数据,客观反映规下工业运行情况,为今后五年的规下抽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统筹安排,全力确保防疫调查两不误。疫情当下,培训会上要求将催报、审核与摸底调研相结合,利用电话、网络等途径,了解疫情对规下样本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聚焦当前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政府政策扶持等方面作出分析研究。会后部署了规下样本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填报复工率调查问卷的工作。
  三是依法调查,切实保障数据质量。会上向参训人员普及了《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宣传以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杜绝企业瞒报、虚报情况,同时普及数据保密规定,打消企业顾虑,确保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