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10:5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近日,市统计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忠廷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娟同志领学了《市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班子成员向党组汇报分管科室、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安排部署2020年度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并对《实施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一把手负总责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党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作用,以科室、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引导传播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方向,正能量,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宣传与舆情管控,重点管理好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把统计内外网、微信公众号打造成展示淄博统计形象,宣传党的统计事业的主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