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0-05-11 16: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5月8日,市统计局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县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警”醒--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3部廉政教育专题片。


  专题片从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方面,总结2019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警示录选取了2019年以来山东省查处的聂作坤、王永征等相关违纪违法案例,揭露了他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利用手中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疯狂敛财的犯罪行为,深刻剖析了他们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市统计局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对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纪律意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起到了重要作用。要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坚持防微杜渐,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岗位、分管科室和人员的监督与管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为我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