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统计局与150家服务业贸易企业签订诚信统计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0-05-18 10:3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市场主体中建立信用承诺制度是国家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信用承诺制度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差异化监督流程再造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近期淄博市统计局开展了诚信公开承诺活动,与150家服务业贸易企业签订了诚信统计承诺书,利用公开承诺的方式,提高企业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意识,保证服务业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诚信统计承诺书的内容主要涉及企业依照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报表制度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违反承诺愿意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信用责任。企业是统计数据生产的最基本构成单位,企业报表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服务业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的好与差。企业能够自觉的依据统计法律法规和服务业贸易统计报表制度上报统计报表是提高服务业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此次签订诚信统计承诺书正是抓住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牛鼻子”,同时这也是防范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的有效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