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信息分析
淄博服装价格降幅明显

发布日期:2020-05-19 14:2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4月,全市衣着价格同比指数下降1%,低于全省1.7个百分点。其中,服装类、服装材料类、其他衣着配件类降速明显,同比分别下降2.2%、4.2%和0.8%。数据显示,服装类价格疲软是衣着价格同比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服装类中的女装下跌明显,同比下降4.6%;男装类、童装类小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0.2%和1%。受女装大幅下降、男装和童装涨幅缩窄影响,服装价格同比指数下降2.2%,带动衣着价格同比指数下降1%。

  服装同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一是网络购物兴起,商场的竞争优势受到冲击。传统服装销售主渠道是百货商场,全市服装采价点选定两家知名商场。但新型消费时代,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消费需求被网络购物平台满足,消费群体分流明显。二是疫情期间,商场服装销售面临冷遇。复产复工后,商场春装新品上架率偏低,客流仍在恢复阶段,服装区折扣满减活动增多,价格呈现走低趋势。三是服装材料下降带动影响,1-4月全市服装材料类同比下降4.2%,棉布库存量大、上游纯棉纱行情持续低迷造成服装材料下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