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人普办安排部署近期人口普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1:4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组织召开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对全市近期人口普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普办副主任吴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展以来,各级人口普查机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按照“早细严实”工作要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普查工作质量标准,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继续加强使命意识,齐心协力、奋力前行、共克时艰,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各区县人口普查工作制度建设。建立普查各项规章制度,夯实普查人员工作职责,为本区县人口普查顺利推进打好组织基础;二是要抓好功能区调整和人口普查的接续工作。由于全市功能区划分调整,张店、淄川、临淄等多区县行政区域出现变化,市人普办要紧密结合人口普查工作需要,加强普查工作统筹推进,涉及的区县要主动协调,打好普查工作提前量,确保不因行政区域变化影响人口普查数量质量。三是要继续抓好人口普查经费的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关于人口普查经费问题专项通知的精神,科学制定全市人口普查经费规定,特别是要合理计划PAD购买数量、“两员”报酬和普查交通保障等内容的落实,为普查的顺利实施提供基础保障。四是要做好普查物资的准备与发放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建立物资采购招标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普查物资接收及分发工作,确保人口普查物资接收分发过程不受损、不丢失。五是要扎实开展普查业务培训。市人普办要研究对区县及镇(街道)的普查业务骨干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各区县人普办要全力做好“两员”选调工作,要提前谋划、严格规定,认真开展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图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区县要迅速行动起来,尽快与当地党委宣传部门联合制定下发《第六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和宣传活动计划,积极配合市人普办组织安排的各项宣传活动,加大全方位宣传力度,为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营造和谐氛围。市人普办综合保障组、业务组,各区县人普办分别就当前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普办综合保障组、业务组有关人员,各区县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或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