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孙忠廷同志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15:33:29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忠廷带领农调队、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负责人一行,赴沂源、淄川,到局建档立卡扶贫监测村和“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在沂源县南麻社区建档立卡监测贫困户家里,孙忠廷同志详细询问了贫困户收支情况,与台账进行一一核实,对建档立卡台账的填写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国上下的重大战略任务,贫困监测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担负着客观反映贫困状况和脱贫成效,反映民生改善中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评价脱贫攻坚工作绩效的重任。做好农村贫困监测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此项工作。


  在“第一书记”帮包村淄川区太河镇秦家庄村,孙忠廷同志察看了局帮扶的村民饮水项目,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工程进度,要求合理安排项目建设资金,责任到人,落到实处。随后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孙忠廷同志亲切地和贫困户拉家常、谈生活,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健康状况等生产生活具体情况,查看建档立卡台账,讲解宣传相关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要求“第一书记”要进一步了解贫困家庭困难和需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当好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加大工作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