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强化政府行为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被国家局网站推广

发布日期:2020-07-02 11:2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强化政府行为,加强部门协作,扎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被国家局人口普查网站刊登推广。全国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以来,淄博市高度重视,3月初即印发《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积极行动,提前部署,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强化人口普查工作政府行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淄博市建章立制、多措并举,对人口普查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并将人口普查列入市政府2020年度全市重点工作。一是建强办事机构。从市统计局、公安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委、自然资源局等五部门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并与原单位工作完全脱钩,全身心投入人口普查工作。建立统一考核考勤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反馈原单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和质量。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制定印发《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明确20个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如利用市委政法委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进行“两员”选聘;将公安部门户口整顿工作纳入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广泛收集整理市卫健部门所掌握的疫情防控信息,为人口普查数据核实比对做好充分准备等。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市人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出台《淄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各级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要求各成员单位向本系统下级单位和监管对象单位转发市政府关于开展人口普查的通知内容,并在本系统门户网站加挂人口普查公告及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下一步,淄博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人普办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为普查正式登记试出好经验;积极加强部门成员单位配合,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实行严格的质量管控制度,把普查数据质量贯穿人口普查工作全过程;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