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博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6 10:4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上午,淄博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张店区马尚镇九级村举行。省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与城镇化处处长张定新莅临指导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云致辞发言,张店区副区长邹洪进行表态发言,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普查办主任吴勇主持仪式。



  



  张定新强调,多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全市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对普查工作给予了极大地关心和支持。尤其是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淄博市动手早、部署细、标准严、要求高,在“四落实”工作、宣传发动工作等各方面都进展较快,成效显著。希望淄博市人普办按照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质量意识,以争创“全国一流工作水平”为目标,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迅速,扎扎实实完成好试点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步骤。力争通过试点,全面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找出解决办法,真正取得工作的主动权,为全市乃至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张亮云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中央和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我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小范围的试点,进行完整模拟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宣传动员等各个工作环节与程序,来锻炼普查队伍,验证普查方案是否科学可行,发现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研究制定解决的办法,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并在正式普查登记中予以推广。希望承担试点任务的张店区、马尚镇领导和同志们能充分认识到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做好市级综合试点的责任感,创出具有淄博特色的普查经验,坚定做好试点的信心,确保试点全过程的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好市级综合试点工作任务,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打下扎实的基础。


  张店区政府副区长邹洪在仪式上进行了表态发言。谈到,市将综合试点任务交给张店区,体现了市党委政府对张店工作的关怀和支持,也是对张店区的鞭策和考验,张店区将全力以赴、躬身向前,以赶考姿态,努力创出基层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科学路径。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有序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试点方案,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创新方法、全力推进。确保综合试点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四是大胆尝试、务实总结。客观记录试点成效及存在问题,撰写试点工作报告,为市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参考。


  启动仪式上,马尚镇普查员常恬宁代表此次参加试点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宣誓。淄博市、张店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马尚镇试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查员根据任务分工进行入户调查,全市综合试点工作正式转入实战状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